投资老是晚一步回本会亏吗(投资到一半后悔了怎么办)
2023/4/15 15:04:31
浏览量:251

无意间看了一眼国美零售的走势,自己当时是在0.22的时候买入,然后在0.15时亏损出局,这两天看一下,从低位上涨了60%,心态突然又一种莫名的失落感。如果当初不走,低位会到0.11。后面就在想,是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种心理状态。
这种心理状态是正常的,不是通过锻炼就可以消除的。港股通本身就从来没有操作过,只是通过资料大概了解一下,另外就是雪球首页的港股推荐每天都会喽一眼,上镜率最高的当属腾讯控股。
国美零售,当时博得是一个困境反转,同之前的永辉超市相似,基本上都是彼得林奇的思路,但是困境反转点不是一天两天反转的,从结果来看还不如优质低估的品种。后来就没有再参与港股的买卖,当前都是控制在上证和深证上,创业和科创板是在选股中是直接排除掉的。
心态无非就是一种情绪,当这种情绪化的东西出现时,只要进行反思一下,就会消除。平常多记录一下自己的想法,等到后面回顾的时候也会感激万分。
投资心态,只有经历过低估和高峰才会懂得如何面对。患得患失在一开始投资的时候会强烈出现,尤其是初入市的人,只有经历一到两年的股市洗礼才会放平心态,心如止水。
优质低估分散季度,后面第四季度的财报就要发布了,到时就需要操作换一批豆子。秉持这种操作模式,资金是不会受限制的。曾经对一个同事提过方案,那就是用五万买五十颗优质低估的豆子,然后每个季度切换一次即可,这样市场永远是打不倒自己的。但是发现即使是将自己的武功秘籍说给别人听,别人也不会按照这样操作。
每天记录想法,总是有缘人才能看到。比如说每天的浏览量,对于我来说就是有这么多人看到了我的投资想法,至于是否有思考那就因人而异了。
下跌的时候你不在,上涨的时候又怎么会有你呢?这句话放在国美零售上面体现的淋漓尽致。通过自己的规则选择的股,只要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,还是安稳的持有着吧。
对于今天的市场,各位心情应该都是很不错的,切换了大概五六颗豆子。理论结合实际,最后附上今日的波动曲线图。
与各位共勉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