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续离开北京的外地人北京车牌怎么办了?
2023/12/23 21:18:23
浏览量:215

现在在许多大都市都存在着这样一个问题,就是随着时间的发展,涌进来的人口越来越多,而人多了,出行就会变得十分的困难,所以不少城市都出现了限行限号的政策,虽然这一个政策的出现,能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助力,但是同时也造就了一些不平等的声音出现。
为什么这样说呢?
我们就拿北京为例,身为北京本地人,大多数是不用为了号牌而担忧的,因为他们家里很多都有一个或者多个的号牌,而如果你是属于北漂一族,那你就要通过摇号来取得相应的资格,可是你以为摇号很容易吗?需要人摇了三四年,连一个号牌都没有摇到,即使你有钱,你也得不到上路的资格,这才是最困难的。
专家提出建议
针对以上这些不公平的一些现象出现,就有专家提出建议,对于本地或者拥有多个号牌的人,实行纳税政策,一户家庭只能拥有一个或者两个号牌,多了就要进行收费,而对于外地人,如果要离开北京发展,就将号牌进行回收,并且给予一定的金额补偿。
现在在许多的一线城市,不仅仅是北京存在着这一个现象,大体上的情况都差不多雷同,如果你没有号牌,你还可以通过拍卖的形式来获得,不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当成一个笑话听就可以了,动辄数万的车牌不是每个人都能承担起来的。
对于摇号难的这一个建议,我觉得其实还是可行的,只是对于本地人来说,可能短时间内会难以接受,毕竟这有点伤害到了自己的利益,你说是吧?



